自我檢測量表
如果您對於自身的身心狀況感到疑惑,可以先找尋相關檢測進行自我評估。在此我們提供幾個國內相當具公信力的心理自我檢測網頁,網頁內提供各種關於心情、行為、生活、家庭、工作、親子關係等的自我檢測量表。這些評估結果可於就診或諮商時提供給醫師或心理師,讓專業人員們更瞭解您的情形並與您討論。提醒您,若評估結果顯示您需要尋求身心相關協助時,請一定要求助相關心理健康單位喔!

華人心理治療基金會

https://www.tip.org.tw/evaluatefree
網站上有多面向、針對不同議題的免費自我檢測,包含自我個性、心情、人際、壓力、情緒、婚姻、家庭、親子關係、生活品質、睡眠、感情等等),可以透過簡單的自我檢測更明白自己的狀態喔!

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
https://www.depression.org.tw/detection/ 網站提供各種憂鬱症相關自我檢測量表,包括成人、青少年、老年、產後憂鬱症相關量表,可自我檢測憂鬱症相關症狀及風險。提醒您,檢測結果並非診斷,診斷還是需透過醫師,若篩檢結果顯示有尋求專業協助的需求時,請務必就診,並於門診時與門診醫師進行討論。

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
心理衛生中心

https://www.etmh.org/Online_tool/
網站上有針對不同年齡層適用的免費憂鬱量表供民眾進行自我檢測,為台灣地區廣泛使用的憂鬱篩檢量表。提醒您,檢測結果並非診斷,診斷還是需透過醫師,若篩檢結果顯示有尋求專業協助的需求時,請務必就診,並於門診時與門診醫師進行討論。

台南市政府
衛生情緒檢測

https://health.tainan.gov.tw/list.asp?nsub=A1A2A3
網站提供憂鬱、壓力相關之檢測量表供民眾自我檢測,評估結果可於門診就診或心理諮商時與醫師或心理師進行討論。

衛福部網路成癮專區

https://dep.mohw.gov.tw/domhaoh/cp-4910-55038-107.html
網站提供網路成癮相關量表及資源,實用易懂。

「周教授的心理客廳」心理健康網站

https://avd2020.com/get-to-know-yourself/
網站提供20個各種常見的身心議題相關量表,適合自我檢測及若有需要門診時與醫師討論。

「台北榮總睡眠中心睡眠品質自我評估」

https://vghcsm.vghtpe.gov.tw/sleep/sle_16.html
網頁提供常用睡眠品質自我評估量表,可自行填寫後列印,來診時與醫師討論。

其他檢測量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