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重返校園的少女

O同學,從小成績優異,愛好運動,人緣佳,高中開始出現情緒低落、缺乏活動力、注意力無法集中、失眠、厭食等狀況,整天覺得疲倦,常於上學時情緒崩潰,表示「我只要一踏進校門就會開始緊張,我想要去上學,但到學校就會控制不住情緒,而且也沒辦法專心上課」「學校的考試課業等等都會讓我覺得壓力很大,很想逃離學校」。

經過藥物與心理諮商治療一段時間後,症狀雖有部分緩解,但病情還是經常反反覆覆,憂鬱、拒學、網路成癮嚴重,常常崩潰大哭,無法踏進校門,成績一落千丈,經由醫師評估後,建議可以嘗試rTMS的治療。

經過15次的治療「我有開始嘗試短暫去學校參與活動還有考試,都還可以」「睡眠比較穩定,也比較能夠做事情了」,密集治療一直到第20次治療,O同學表示:「我現在去上課不再像以前一樣害怕了,學習漸漸比較能進入狀況。」,後續接續維持治療至25次後,症狀達緩解後暫停治療。個案目前暫停治療近半年,定期門診追蹤,因情緒、精神跟思考狀態都較穩定,也能規則接受心理治療並從中獲得改變。

⭐此案例可以看見rTMS的幫助⭐
✔ 提升情緒及專注力
✔ 不僅治療憂鬱,焦慮也能夠有所幫助
✔協助心理治療更加有成效

 

👉看更多好晴天身心診所的rTMS真實案例 https://sogoodday.com.tw/rtms-tbs/
👉專屬Line諮詢預約 https://lin.ee/lwB2aoF (ID: @gdtm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