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期望享受退休生活的女士

A女士是一位半退休的女士,原本期望享受退休後的度假生活,卻因為睡眠障礙和生活事件的負面影響,她開始感到困擾並尋求協助。來本診所前,在他院被診斷為 #憂鬱症。

A女士曾是一位喜愛旅行的人,半退休後卻對此失去興趣。她也感到情緒起伏較大,容易與家人發生爭執,並且睡眠品質下降,經常醒來也難以入睡。她還提到頭部有奇怪的感覺,檢查卻未發現問題。持續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後效果不彰,所以想嘗試 #rTMS治療。

在第3次治療時,自覺睡眠狀況有所改善,負面想法也減少。到了第10次治療,她的情緒更加穩定,能夠更好地與家人溝通,頭部疼痛的情況也有改善,雖然睡眠有時仍不穩定。經醫師評估後,藥物進行調整,一週治療頻率也減少。

在第15次治療後,雖然仍需藥物輔助,但整體情緒穩定睡眠也有所改善。只有當面對壓力時,睡眠和情緒仍會有波動。對此醫師建議繼續治療至第20次,以穩定狀況。在第20次治療結束後,她表示情緒確實更穩定,覺得rTMS治療對她有實質幫助。後續醫師將治療間隔調整為一個月一次,她認為 #維持治療對穩定情緒和生活品質有顯著幫助,對於參與活動和旅行的興趣也逐漸回升。

⭐此案例可以看見rTMS的幫助⭐
✔ 減緩情緒起伏
✔ 增強藥物的效果
✔ 增加活動力
✔ 改善睡眠品質

👉看更多好晴天身心診所的rTMS真實案例 https://sogoodday.com.tw/rtms-tbs/
👉看好晴天rTMS治療成效解析 https://reurl.cc/l7x6qQ
👉專屬Line諮詢預約 https://lin.ee/lwB2aoF (ID: @gdtms)

#真實案例分享 #重複經顱磁刺激rTMS ​ #憂鬱症
#台中身心科 #好晴天身心診所 #潭子身心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