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長年憂鬱,反覆自殺的資優生

L先生,25歲,品學兼優,出國留學時首次發病,起初為重度憂鬱、失眠,後來開始出現幻聽、幻覺,平時的專注力極差,甚至也開始有了自傷的行為「痛的感覺可以讓我不會那麼想死,也不會那麼煩。」

在國外撐了三年回國養病,母親帶著他跑遍各大醫院,藥物、心理治療,狀況卻沒有比較好,在中斷學業,找不到人生目標時,多次嘗試自殺未遂,甚至已經準備好在車上燒炭…。

曾做過rTMS的治療60次,效果有限,原打算進行電痙攣(ECT) 治療,經醫師評估後轉介前來做Deep TMS治療。一開始媽媽便表示「看看這個比較深層的會不會比較有效果,就試試看吧!」、「能減輕一點是一點,或許他就不會這麼的痛苦了。」
一開始密集治療,一周4-5次的療程,經過10次的密集治療,媽媽表示「他最近感覺比較開心哦!也都能起來看書。」、「有睡得比較好了。」,陰鬱的面容也變得陽光起來,藥物也能些微減輕。

在經過40次治療後已達憂鬱症緩解,顯示已經無憂鬱狀態,「現在已經能重新回到擅長的金融業了,而且績效卓越。」、「感覺真的跟之前差好多哦!」,目前已漸漸將治療間隔拉長,維持治療中。

 

⭐此案例可以看見Deep TMS的幫助⭐
✔對rTMS/ TBS治療反應不佳的嚴重個案仍可能有效改善
✔認知功能改善明顯
✔有效減少藥物使用
✔相較傳統rTMS,可能較快可以進入維持期治療
👉看更多好晴天身心診所的真實案例 https://sogoodday.com.tw/rtms-tbs/
👉看好晴天rTMS治療成效解析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gooddayclinic/posts/1723405394692295
👉專屬Line諮詢預約 https://lin.ee/lwB2aoF (ID: @gdtm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