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擺脫笑容面具,重啟情緒的重度躁鬱症鬱期患者

K小姐,33歲,自營商,雖然工作上能夠微笑回應,但內心裡是非常脆弱的,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都會在心裡產生波瀾,每當夜深人靜,時常以淚洗面,也常常有想不開的念頭。

詢問之下,了解到出現憂鬱情形是從國中開始的,雖然有一些人際上的困擾,但大部分時候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,情緒就掉下去;後來因為反覆一陣一陣的情緒低落、自殺念頭,20歲時鼓起勇氣走進身心科,有醫師診斷為憂鬱症,也有醫師診斷為第二型雙相情緒障礙症,但K小姐的感受是絕大多數時候都處在重憂鬱情況,找不到人生目標、反覆想不開的念頭、覺得自己像活著的屍體,時常以淚洗面。

這十多年來經藥物治療、心理諮商及許多心理健康相關的課程,雖然有部分幫忙,但狀況差時還是會低落到無法工作,甚至出不了門,有時連自我照顧都有困難,尤其季節轉換時更加明顯。

過去憂鬱期時曾接受過30次rTMS及TBS治療,雖然有部分幫忙,但極有限,嚴重時仍然常常想結束自己的生命,陷在憂鬱的輪迴中。後來再次掉到重度憂鬱期時,經評估,改嘗試Deep TMS,5次後即感受到情緒的明顯進步,10次治療後達憂鬱症緩解,顯示無憂鬱狀況,家人也感受到明顯的進步,她開心地分享表示「感覺我終於有了自癒的能力!」「終於又能夠感受到快樂了!」後續暫停治療觀察,視情況再補打。

⭐此案例可以看見dTMS的幫助⭐
✔突破rTMS_TBS治療卡關
✔躁鬱傾向之鬱期治療效果佳
✔治療效率可能較快速
✔加速擺脫難纏的重鬱期

 

👉看更多好晴天身心診所的真實案例 https://sogoodday.com.tw/rtms-tbs/
👉看好晴天rTMS治療成效解析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gooddayclinic/posts/1723405394692295
👉專屬Line諮詢預約 https://lin.ee/lwB2aoF (ID: @gdtm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