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憂鬱症導致退休的理財專員

S女士,原本是一位樂觀開朗,熱衷於財經的理財專員,五十多歲開始漸漸有失眠、鬱鬱寡歡、精神思考遲鈍等症狀,甚至漸漸無法上班,醫師診斷為憂鬱症,初次來到本院向醫師表示「常常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我活著要幹嘛,也無法獨自出門」「每天一起床就想死」。S女士已嘗試多種藥物治療約半年,也曾接受心理治療,但效果有限,因此經醫師評估後,建議可以嘗試rTMS的治療,以TBS的方式治療。

經過10次的TBS治療,「感覺情緒上沒有太大的改變,但精神活力有變好,白天比較能做事情了」,密集治療至約20次,家人回饋:「整體都有變好,大家都有感覺」,個案自己也表示「想不開的想法比較少出現了」。後續個案接續接受治療至約35次時「感覺自己慢慢的恢復之前的狀態了」「而且我現在可以自己一個人出門了,睡眠和精神狀況也比之前好很多」。

與醫師討論後,建議1個月1次的維持治療,維持約半年後,S女士表示「我覺得我真的好了」「沒想到這麼嚴重的憂鬱症真的可以痊癒」「我開始參加各種社團活動,也有吃魚油保健」,後經醫師評估後可先暫停治療,定期門診追蹤即可。目前已暫停治療約一年半,狀況穩定,無復發跡象,藥物僅剩2~3顆,S女士表示每天都過得很充實,情緒也很穩定,恢復到以往的生活。

⭐此案例可以看見TBS的幫助⭐
✔ 完整療程可見明顯治療成效
✔ 有效減少藥物使用量
✔ 恢復動力活力
✔ 憂鬱症緩解超過一年半未再復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