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重拾光采的憂鬱症假性失智婦女

N小姐,律師助理,過去反應敏捷,工作能力優秀,是個家庭與職場都能兼顧的女強人。然而二十多年前憂鬱症發病後,這二十多年來反覆發作,每一次病發都會使她精神行為遲滯、注意力反應力整體遲鈍,過去甚至曾被診斷為「假性失智」,就連身邊的親友認為個案真的失智了…。雖然憂鬱症周期過了之後又可以完全恢復正常,但發作時的憂鬱情緒及能力衰退深深困擾個案及整個家庭。

本次發病已持續將近一年,試過多種藥物還是控制不下來,幫助微乎其微,使她不管做什麼都覺得自己動作很遲緩,工作上無法集中注意力,感覺自己像木偶一樣,甚至對於照顧3個孩子也失去了動力與耐心,心裡老是想著「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糟糕的母親」,有時也覺得煩躁關在房間裡,幾乎沒有社交活動。

經主治醫師建議,可嘗試dTMS治療,在經過20次的治療後,N小姐表示「我覺得白天精神有變好」、「之前上班聽同事講話我都會分神,現在也不會了耶」、「之前都覺得自己空空的,現在感覺像是我的靈魂回來了」,經醫師評估後表示已達到緩解,功能恢復過去,可暫停治療,自覺狀況不好時再回診治療,目前N小姐定期門診追蹤,這段期間曾回診表示「雖然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,情緒有時會低落,但自我調適幾天又可以慢慢回來了」。

⭐此案例可以看見dTMS的幫助⭐
✔提升白天精神及工作專注度
✔擺脫假性失智
✔恢復社交能力
✔治療時間短且快速達到穩定期

 

👉看更多好晴天身心診所的真實案例 https://sogoodday.com.tw/rtms-tbs/
👉看好晴天rTMS治療成效解析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gooddayclinic/posts/1723405394692295
👉專屬Line諮詢預約 https://lin.ee/lwB2aoF (ID: @gdtm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