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憂鬱症導致休學的同學

B同學被診斷患有 #憂鬱症,發病已有約兩年,並接受就醫和藥物治療,雖然憂鬱情緒有所改善,但仍存有一些症狀,並導致學業中斷。B同學的家人深思熟慮後決定轉診至本院,並表達了對於目前僅仰賴藥物治療的不滿,期待尋找其他幫助情緒的方法。

B同學本人提到,有時突然想到過去的問題,就會感到情緒低落,即便沒有特別的觸發事件,心情也容易變差。他也很難入睡、睡到一半容易醒來,影響了白天的精神狀態和動力。經過醫師的評估,建議B同學接受 #rTMS治療,同時維持藥物治療。

在遵從醫師建議的藥物治療和rTMS治療後,到了第10次治療時,B同學表示情緒上相對穩定,雖然偶爾仍感到低落,但睡眠已有改善,不再經歷半夢半醒的情況。到了第15次治療,B同學的情緒更趨穩定,並展現出更多的動力,能夠積極參與運動,而睡眠方面也有了明顯進展。雖然治療進展順利,但隨著一周治療的頻率逐漸減少,有時情緒仍稍有不穩,但隨後即有所恢復,而睡眠方面有時需要藥物輔助。

隨著時間的推移,雖然B同學仍在進行TMS的維持治療,但藥物使用的種類和頻率已經逐漸簡化。幸運的是,在治療調整的過程中,B同學提到 #病情的波動並未明顯影響到他的生活,並已著手準備下學期的復學。

⭐此案例可以看見rTMS的幫助⭐
✔ 穩定情緒
✔ 提高活動力
✔ 提升專注力
✔ 提升精神狀況

👉看更多好晴天身心診所的rTMS真實案例 https://sogoodday.com.tw/rtms-tbs/
👉看好晴天rTMS治療成效解析 https://reurl.cc/l7x6qQ
👉專屬Line諮詢預約 https://lin.ee/lwB2aoF (ID: @gdtms)

#真實案例分享 #重複經顱磁刺激rTMS #成人憂鬱症 #青少年憂鬱症 #台中身心科 #潭子身心科 #大雅身心科 #南屯身心科 #中科好晴天身心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