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一聲不吭的青壯年

I先生,31歲,在自家工作,他熱愛音樂,曾會參與樂團表演。
第一次見面時,無法給予任何回應,家人表示「他已經快一個月沒有說話了…」也無法自行填寫量表,需要旁人的協助引導才有辦法將量表完成。
後續由好晴天團隊個管師了解病發時許多事情都變得不能做,需要家人在身邊幫忙,有時連廁所也無法順利進行,一天只能如廁一次,甚至憋尿至發炎、疼痛;因為無法自行進食,也出現拒絕進食的情況,從健康的體格變得骨瘦如柴。

已嘗試各種方法治療卻效果有限,聽說了TMS的治療,來到醫師門診諮詢,經評估後開始TMS治療,幾次治療後可以看見個案叫喚名字時的反應變快、行為動作上的速度也變得較快,家人表示「我看他好像有比較好入睡」、「姊姊跟他說話時也比較有反應」。

在家人的不放棄之下,後續的治療見到明顯的改善「他開始開口說話了!」、「最近重新開始音樂的興趣了」並且也會主動進行一些休閒娛樂,如看電視、手機等,進食與如廁也可以自理。

現在已不需服用安眠藥入睡,期間維持著一個月一次的TMS治療,生活回到正軌,回到樂團、開始碩士班,閒時可以與三五好友一起打籃球,重啟應有的人生生活。

⭐此案例可以看見rTMS的幫助⭐
✔ ​ 脫離病發時的精神運動遲滯症狀
✔ ​ 治療間隔拉長仍可維持相當效果
✔ ​ 完整療程可見到明顯治療成效
✔ ​ 重拾彩色人生生活

👉看更多好晴天身心診所的rTMS真實案例 https://sogoodday.com.tw/rtms-tbs/
👉看好晴天rTMS治療成效解析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gooddayclinic/posts/1723405394692295
👉專屬Line諮詢預約 https://lin.ee/lwB2aoF (ID: @gdtm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