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強顏歡笑的上班族

H先生,40歲上班族,外在表現總是熱熱鬧鬧,勇於表現,腦筋動得很快,但私下對於生活感到難受,過得很不開心,時常有想不開的念頭,尤其夜深人靜獨處時,常常看著刀子,有時情不自禁就劃下去,手上一道道都是自我紓解的痕跡。

罹患憂鬱症且服用藥物10年,從健康標準的體態,因為一些藥物的交互作用使體重逐漸上升,因此對自己的外表產生了不自信,與伴侶間的親密關係也不如從前,故希望嘗試進一步非藥物的治療方法,經醫師評估後轉介rTMS治療。

剛開始的TMS治療就讓H先生感覺到明顯的不同,在第5次治療時H先生說「感覺我就像機器人,做這個治療就像幫我自己充電」,之後治療到第10次可以從數據量表上看見明顯改善,藥物也開始逐漸減少,治療的間隔也逐漸拉長,「當我覺得不太好的時候再回來充電就好了!」H先生表示,幾個月後H先生表示雖然情緒仍有起伏,但也不至於到治療前那麼的低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