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
好晴天身心診所

不再突然睡著的女孩

V小姐,原本活潑外向,喜愛交友,國高中時期開始有情緒低落、情緒起伏大、自殺意念、自傷行為等等,上課常常會突然睡著,人際學業都受影響,高中休學後便開始從事餐飲工作。V小姐這些年一直有在服用藥物並斷續接受心理諮商治療,然而效果起伏不定,也曾數次因為藥物過量被送至急診建議住院,人際社交嚴重退縮,猝睡斷片狀況持續,曾轉介多處社福及醫療單位,效果有限,整體生活功能仍明顯受影響。

開始就診時,V小姐表示「我覺得自己很沒用」「我都沒辦法控制我的情緒,很容易生氣」「每天都覺得壓力很大,也都沒胃口,每天都好想死掉喔,死掉就什麼都不用煩惱了」「常常上班到一半就突然睡著,我也不知道怎麼了,上次騎車騎到一半睡著,出車禍還被老闆罵」「我每天都開心不起來,開心的感覺我都快忘記了」「每天要吃藥也很煩耶,吃藥就沒有效啊!」。醫師與個案討論後,轉介rTMS治療

經過將近10次的治療,「我覺得最近我比較沒有情緒的反應,以前貓咪亂大小便,我就會生氣,現在我就去清一清而已」、「我以前只要遇到違規的車就會很生氣很生氣,現在只要心裡罵個幾句,情緒就緩和了」,直到大約二十次的治療時,個案主動表示「我覺得治療完之後情緒都會明顯變好,可以有開心的感覺」、「現在不會突然睡著了!」。除了工作上更能平順應付外,更令大家驚喜的是,個案也選擇重新拾起課本,返回久違的學校就學!後續醫師評估可觀察或拉長治療間隔,目前個案視情況與醫師討論維持治療頻率,大約每1~3個月1~3次的治療,整體社交焦慮、情緒易怒減少,不再有猝睡症情形,藥物也調整為有需要時再作使用,大幅減少用藥,回診時更能開心分享在學校及職場的大小事物。


⭐此案例可以看見rTMS的幫助⭐
✔ 治療猝睡症,不再斷片
✔ 改善社交焦慮、人際退縮
✔ 減緩情緒波動
✔ 大幅減少藥物使用

👉看更多好晴天身心診所的rTMS真實案例 https://sogoodday.com.tw/rtms-tbs/
👉看好晴天rTMS治療成效解析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gooddayclinic/posts/1723405394692295
👉專屬Line諮詢預約 https://lin.ee/lwB2aoF (ID: @gdtms)